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国林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氯胺酮对脂多糖诱导下人脐静脉内皮细胞活化的影响

王国林王海云 王国林

中华麻醉学杂志2004,24(5):357~36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氯胺酮和N-甲基-D-天门冬氨酸(NMDA)受体非竞争性拮抗剂MK-801对脂多糖(LPS)刺激下人脐静脉内皮细胞(0UVECs)胞间粘附分子-1(ICAM-1)表达及核因子-kappa B(NF-kB)易位表达的影响。方法 采用Jaffe方法培养的HUVECs随机分为10组:对照组(C组,RPMI-1640),LPS组(L组,LPS 1μg/ml),氯胺酮组(K组,依浓度不同分为KⅠ、KⅡ、Ⅲ、KⅣ亚组,即氯胺酮12.5、25.0、100、300μmol/L+ LPS 1 μg/ml),MK-801组(M组,依浓度不同分为MⅠ、MⅡ、MⅢ、MⅣ亚组,即MK-801 1.25、2.50、10、30μmol/L+ LPS 1 μg/ml)。在37℃、5%CO2中孵育18h后,用流式细胞仪检测ICAM-1的表达阳性率。NF-kB易位表达的测定分组处理同上,在LPS 1μg/ml刺激2h后,用免疫组化(SP)方法测定内皮细胞中NF-kB p65亚基的表达。结果 KⅡ、KⅢ、KⅣ亚组可抑制LPS作用下HUVECs表面ICAM-1的表达和细胞内部NF-kB的易位表达(P<0.05),且两者的变化呈正相关(r=0.985,P<0.O1)。M组各亚组对LPS作用后HUVECs表面ICAM-1的表达和NF-kB的易位表达无明显影响(P>0.05)。结论氯胺酮对炎症反应中内皮细胞的活化具有抑制作用,但并非通过NMDA受体途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国林]上传于[2009年07月16日 13时36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