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嘉福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贵州白山羊GDF9基因外显子2的多态性研究

王嘉福杜智勇林尖兵覃成冉雪琴*

Animal Husbandry & Velerinary Medicine 2008 Vol.40 No.4,-0001,():

URL:

摘要/描述

生长分化因子9(GDF9)是卵母细胞分泌的生长因子,对早期卵泡的生长和分化起重要的调节作用。采用RFJP和sscP方法检测贵州白山羊GD,9基因外显子2的单核苷酸多态性,结果表明:在所有检测样本中均未发现GDF9基因的FecGh突变;在高繁殖率(3羔以上/胎)母羊和公羊中检测到8个杂合的AB基因型,其中5个为高产的母羊,3个为公羊。碱基序列分析证实GD丹基因编码区第1 189 bp位点的碱基由G突变为A,该位点位于外显子2中,导致活性肽第79位缬氨酸突变为异亮氨酸(V79I)。但在低繁殖率(1—2羔/胎)母羊中没有发现该突变。虽然贵州白山羊GDF9基因中G1189A突变的发生率仅为5%,但该位点编码的氨基酸与FecGh突变(s77F)仅相隔1个氨基酸,因此推测GD冈基因中的G1189A突变可能与贵州白山羊的高繁殖力有关。

关键词: 贵州白山羊 GDF9基因 RFLP sscP FecGh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嘉福]上传于[2010年12月07日 16时09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