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嘉福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贵州竹乡乌骨鸡Ghrelin基因的克隆及原核表达水

王嘉福代新兰.冉雪琴王嘉福.**

China Poultru Vol.30 No.72008,-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特异性引物自贵州黑羽乌骨鸡胃部组织克隆了Ghrelin的基因,基因全长12330bp,含有4个外显子,3个内含子。采用RT—PcR技术,获得了Ghrelin cDNA版式段(563bp),Il序列分析推测,通过可变剪切可产生两mRNA,cDNA编码区与基因组中的编码区完全一致。黑羽乌骨鸡Ghrelin基因与已知鸡种比较有13~18个碱基不同,相似性为99.1~99/3%,但其氨基酸序列完全一样,表明禽类 Ghrelin。多肽高度保守。将其 Ghrehn编码区亚克隆到原II核表达载44kpTYBll中,经序列测定碱基序列正确,获得重组质:pTYBll/G。在IPTG的诱导下,重组质粒在大肠杆菌ER2566中获得表达。当ODm=0.5,IPTG浓度1mmol/L,诱导5小l时的表达量最高,融合蛋白占细胞总蛋白40%。采用几质结合的预装柱对表达产物进行l纯化,产率约为5 mg/L培养液。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嘉福]上传于[2010年12月07日 16时10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