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嘉福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猪源致病性链球菌分群鉴定及血清学调查

王嘉福姜天重徐涤平方雨玲李刚明杨宜生

,-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间接血凝(IHA)试验和环状沉淀试验对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和辽宁等省送检的病料中分离的猪源致病性链球菌63株进行了血清学分群鉴定,两法的结果是一致的。鉴定出c群40株,D群8株,E群11株,R群4株。采用以上两法对鄂、湘、赣、豫等4省的20个猪场随机抽样的414份不同猪群的血清进行链球菌群特异性抗体检测,在IHA法中的阳性率:c群52.90%,D群14.73%,E群18.36%,R群4.35%,环状沉淀试验中以上四群的阳性率分别为46.145,12.08%,1473%和3.14%。两种方法的总符合率为84.22%。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嘉福]上传于[2010年12月07日 16时14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