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嘉福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猪水肿病大肠杆菌志贺样毒素Ⅱ型突变体新基因的分子特征

王嘉福冉雪琴王红珍艾虎吴拥军王嘉福*

Vol.44 No.2 April 2004,-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仔猪水肿病样品中分离的一株大肠杆菌菌株NP962l 抽提染色体DNA,构建NP962l 的总DNA文库,经菌落原位杂交筛选、限制酶酶切和southem 印迹等分析,获得含有志贺样毒素基因的重组质粒,核苷酸序列分析表明,该基因的A亚基与SLt-IIes的同源性为97.6%-98.1%,与SLT-IIc\SLT-IId及EHEc 0157:H7产生的SLT-II的A亚基之司的同源性分别为93.1%、93.0%和92。9%;B亚基与SLT-lles的同源性为99.62%-100%,与SLT-iiC\slt:IId及slt-II的同源性分别为81.5%、81.15和81.5%;与29种已知序列的SKT-II slt-i及志贺毒素stx进行聚类分析,结果证实大肠杆菌NP9621菌株中的志贺样毒素基因属于一种新的slt-II亚型。SLT-IIE/NP962l的A亚基与其它slt-IIe之司存在7-9个氨基酸的差异B亚基的氨基酸序列完全相同,与A亚基毒力活性密切相关的氨基酸分别为Thr4、Glu167 Arg170 和Arg176。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嘉福]上传于[2010年12月07日 16时15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