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汪建平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青年结直肠癌的临床病理特征及预后

汪建平WANG Jianping WANG Lei YANG Zuli et al

中华胃肠外科杂志,2002,5(4):256~25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青年人结直肠癌的临床病理特征和预后。方法 回顾性分析1994年7月至2001年7月收治的l5l例小于40岁的结直肠癌患者(青年组)的临床病理和随访资料,与同时期收治的465例65岁及其以上(老年组)的结直肠癌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对比。结果结直肠癌青年组与老年组患者在家族史、肿瘤大小、组织分型、分化程度等方面差异有显著性意义 (P<0.05),而在肿瘤的病理分期、侵袭程度、淋巴结转移等方面差异无显著性意义 (P>0.05)。青年组和老年组术后5年生存率分别为54.6%和53.1%,差异无显著性意义 (P>0.05)。结论 结直肠癌患者青年组和老年组在病理分期和预后方面无差异,因此,年龄不是决定结直肠癌预后的因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汪建平]上传于[2006年05月31日 22时33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