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家喜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西佛碱金属配合物的合成及表征

王家喜王月欣万林战杨利营

August 2000 Vol.29 No.4,-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水杨醛与邻苯二胺、苯胺为原料,合成了水杨醛缩邻苯二胺A,水杨醛缩苯胺B。利用这两个配体与四氯化钛、三氯化铁络合,合成了4个新型的西佛碱金属配合物DSC研究表明:配合物中无配位的溶剂。配合物的1HNMR中可以看出酚羟基信号。红外光谱分析表明。配体A、B存在分子内、分子间氢键,与金属氯化物络合后,分子间、分子内氢键打开。金属原子与配体中的亚胺氮原子及羟基配位形成螯合物。配体A形成的络合物中的氮与钛的配位键比配体B中的相应键强。络合物为配体与金属氯化物的加合物。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家喜]上传于[2010年12月16日 09时40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