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家序

  • 9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聚四氟乙烯工程材料的摩擦磨损性能研究

王家序陈战郑小光秦大同

机械工程学报2002年4月第38卷第4期/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pr., 2002, Vol. 38, No. 4,-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MPV-200型摩擦磨损试验机研究了干摩擦条件下磨损时间、滑动速度、载荷、填料等对幕四氟乙烯(PTFE)工程塑料摩擦磨损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PTFE材料的摩擦因数和磨损率先随速度的增大而减小,然后又随着速度的增大而增大;随磨损时间的增长而降低,最后趋于稳定值:另外,摩擦因数大体上随载荷的增大而减小,磨损量则随载荷的增大而增加:填料可将PTFE的磨损量降低2个数量级,其中石墨使PTFE的摩擦因数降低,玻璃纤维和碳纤维则增大了PTFE的摩擦因数,而MoS2对PTFE摩擦因数的影响较小。对PTFE工程塑料的摩擦磨损特性进行系统分析,为优化设计提供理论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家序]上传于[2007年11月28日 11时16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