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继群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吲哚关辛对人喉癌Hep-2细胞系的生长及侵袭作用的研究*

王继群高煜Δ山艳春

临床耳鼻咽喉科杂志,2004,18(12):747~75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通过体外实验评价吲哚美辛对人喉癌Hep-2细胞系的抑制作用。方法:应用不同浓度的吲哚美辛作用于人喉癌Hep一2细胞系,进行细胞形态观察,锥虫蓝染色法检测细胞生长情况和流式细胞仪分析细胞DNA含量。Hep-2细胞经吲哚美辛作用后,撤药培养,绘制生长曲线,并用软琼脂集落形成实验检测肿瘤细胞非锚着生长能力,琼脂糖滴法检测肿瘤细胞移动能力,单层细胞侵袭实验计算肿瘤侵袭指数。结果:Hep-2细胞系在吲哚美辛作用下,细胞生长形态改变,细胞增殖缓慢,流式细胞仪分析形成明显的亚二倍体峰。细胞毒性与药物剂量及作用时间有依赖关系。吲哚美辛作用后的Hep-2细胞软琼脂集落形成数目减少,细胞移动能力下降,单层细胞侵袭指数降低,但生长曲线较对照组无明显差异。结论:吲哚美辛抑制人喉癌细胞系Hep-2生长,诱导凋亡,降低细胞的侵袭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继群]上传于[2009年10月21日 08时51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