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继群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K19表达及其在喉鳞癌淋巴结微转移诊断中的应用*

王继群赵宇山艳春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2004,20(5):843~84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用免疫组化方法检测cK19及其在喉鳞癌淋巴结微转移诊断中应用与临床病理意义。方法:对40例喉鳞癌患者及清扫淋巴结163个(常规I缶床检查颈部淋巴结阴性pNO)进行常规病理检查(皿染色)和抗角蛋白19抗体的免疫组化检测。结果:40例喉鳞癌组织中CK19均表达阳性,40例颈淋巴结常规病理检查(皿染色)发现5例有转移者(共23枚淋巴结),CK19检测也为阳性。19个淋巴结常规病理检查未发现转移者,CK19也表达阳性。随着肿瘤T分期的增加,淋巴结CKI9表达阳性率亦增加。CK19表达阳性者预后较阴性者差。结论:CK19免疫组化法是检测喉鳞癌淋巴结微转移的敏感而便捷的方,而检测喉鳞癌微转移有助于判断肿瘤进展程度与预后,特别对筛选组织学检查淋巴结阴性但存在微转移的病人有实用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继群]上传于[2009年10月21日 08时51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