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继群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Nogo-A mRNA在视神经损伤后视网膜中的表达和分布

王继群苏颖王峰山艳春陈剑徐锦堂

眼科研究,2005,23(5):459~46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定位检测Nogo-A mRNA在成年大鼠正常视网膜和视神经损伤后视网膜中的表达和分布。 方法 将90只成年大鼠随机分为2组,有眼为对照组,左眼为实验组。实验组在眼球后2Inm用视神经损伤夹夹持9S,根据处死时间不同分别于夹伤后1、3、7d取 大鼠眼球,沿其长轴制作视网膜冰冻切片。应用原位杂交方法检测视网膜中Nogo-A mRNA的表达和定位。将切片图像输入图像分析仪进行处理。 结果 视网膜中可见Nogo-A mRNA在不同细胞层中的表达: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层、内颗粒层、外颗粒层中可见Nogo-A mRNA表达,其中以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层为最多。夹伤组中1、3、7 d组分别与对照组比较,阳性细胞染色面积差异有极显著统计学意义(t=3.82,4.21,4.07;P<0.01),A值差异有非常显著统计学意义(t=3.90,4.52,3.78;P<0.01)。结论 Nogo-A mRNA在视神经损伤后视网膜中的表达明显增多,在抑制视神经损伤后轴突再乍的机制中可能起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继群]上传于[2009年10月21日 08时53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