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俊峰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网络测量中自适应数据采集方法∗

王俊峰+杨建华周虹霞谢高岗周明天

软件学报,2004,15(8):1227~1236,-0001,():

URL:

摘要/描述

抽样方法广泛地应用于网络测量与其他领域对被测总体的指标进行估计研究表明,多种网络指标呈现重尾分布或自相似的特征这些特性为准确估计总体指标带来了诸多困难但同时对被测网络指标进行建模也有着重要的应用。然而,建立精确网络模型是困难的从时间序列拟合角度出发,提出了一种基于拟合的自适应抽样方法,对被测指标进行基于测量的建模工作主要体现在:(1)采用分段线性函数对被测指标进行逼近建立基于测量的模型,(2)与常用的抽样方法相比,在相同的样本数情况下,由拟合模型对指标进行的估计更准确、更稳定通过对两个测量记录的分析表明,在与常用抽样方法保持相同的拟合误差时,自适应抽样方法明显地减少了所需采集的样本数量,(3)与其他概率抽样方法相比,自适应抽样最终抽取的样本数更稳定、更可靠,并给出了最终样本数的概率分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俊峰]上传于[2011年06月03日 08时44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