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兰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镉对河南华溪蟹线粒体酶的影响*

王兰张晓博王兰**王茜何永吉

动物学报51(增刊),185~188,2005,-0001,():

URL:

摘要/描述

于2004年9月至2005年2月采用浸浴法将河南华溪蟹(Sinopotamon henanense)以浓度为2.0mg/L的镉(CdCI2·2.5H2O)染毒,分别于第24、48和96h提取心肌和肝胰腺线粒体,用分光光度法测定单胺氧化酶(MAO)、细胞色素氧化酶(CCO)和苹果酸脱氢酶(MDH)的活力。结果显示,镉能使线粒体酶活力发生明显的变化,其中MAO和CCO活力先升高后降低;而MDH活力则始终呈现下降趋势。表明镉可使线粒体酶产生明显且不可逆转的损伤,这种损伤可能是从线粒体膜结构的变化开始的[动物学报51(增刊):185—188,2005]。

关键词: 河南华溪蟹 线粒体 酶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兰]上传于[2011年04月19日 10时06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