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兰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铜诱导华溪蟹金属硫蛋白的分离纯化

王兰马文丽王兰*

食品科学,2008,29(5)78~82,-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体外铜暴露法对河南华溪蟹(Sinopotamon henanense)进行处理,诱导金属硫蛋(metallothionein,MT)的高效表达。取肝胰腺组织匀浆、冷冻离心,采用丙酮沉淀粗提(50%~80%),然后将MT粗提液依次经过SephadexG-50凝胶过滤层析、DEAE-Sepharose Fast Flow离子交换层析、透析脱盐、冷冻干燥,分离纯化MT,并进行洗脱峰的紫外光谱扫描分析、SDS。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分析(SDS-PAGE)及质谱分析。结果表明:得到了纯度较高的华溪蟹MT,主要以单体及二聚体形式存在,其分子量为6882D。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兰]上传于[2011年04月19日 10时12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