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连唐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绝经后骨质疏松症模型体视学测量和机理初探

王连唐陈子怡王连唐*陈东陈国栋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2001,17(10):983-98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测去势术后大鼠骨组织体视学的改变,复制绝经后骨质疏松症的动物模型,初步探讨骨质疏松症的发病机制。方法:将31只3月龄雌性SD大鼠随机分为卵巢切除术组(OVX)和假手术组(sham),术后28d和56d分别处死。测量子宫湿重,骨矿物密度(BMD)和骨组织形态计量参数,分析骨组织微结构的变化。结果:OVX近端的干骺端骨小梁面积百分率显著少于sham组(P<0。01)。结论:卵巢切除术后大鼠股骨远端骨矿物密度和骨组织形态计量学参数稳步下降,胫骨近端骨矿物密度和骨组织形态计量学参数迅速下降而且不稳定;雌激素减少导的骨质疏松主要发生在长骨的干骺端,骨骺受影响较少;骨组织形态计量参数中骨小梁面积百分比敏感性和稳定性较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连唐]上传于[2006年11月01日 23时56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