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凌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补肾宁心方药物血清对鼠成骨细胞的增殖周期与凋亡的影响

王凌王玉东李大金王文君朱影

中华中医药杂志(原中国医药学报)2006年第21卷第1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补肾宁心方药物血清对成骨细胞(osteoblast,OB)增殖周期与凋亡的调控作用。方法:颅骨酶解法培养OB,体外模拟雌激素撤退现象,分别予以5%~30%系列浓度的对照鼠血清或中药血清培养,流式细胞仪分析DNA含量,Annexin V-FITC/PI双标记流式细胞仪分析细胞早期凋亡,透射电镜观察OB超微结构。结果:DNA含量分析显示与相应对照组相比,10%~20%药物血清组的S期和G2/M期细胞百分比明显增加,G0/G1期细胞百分比明显下降,细胞增殖指数(PI)显著增加(分别为P<0.05和P<0.01);10%~20%的药物血清还具有显著的抗凋亡作用(分别为P<0.05和P<0.01);透射电镜可见经20%药物血清诱导后的OB细胞出现典型的细胞器明显增多,内质网扩张,线粒体丰富等形态学改变。结论:补肾宁心方药物血清在体外可有效地促进鼠OB的增殖周期,从而促进OB增殖并抑制其凋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凌]上传于[2008年04月24日 17时38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