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宁利

  • 1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人闭角型青光眼房角关闭机制的研究

王宁利欧阳洁周文炳赖铭莹叶天才曾明兵陈静嫦

中华眼科杂志,2000,36(1):046~05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对中国人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闭青)房角关闭机制进行研究,为按发病机制分类提供依据。方法 采用超声生物显微镜(ultrasound biomicroscopy,UBM)和诊断性的治疗方法对126例(126只眼)原发性闭青的房角及房角相关解剖结构进行活体、实时、定性及半定量观察分析。结果 根据UBM房角及房角相关解剖结构的观察,可将原发性闭青房角关闭机制分为单纯性瞳孔阻滞型(48例,48只眼,占38.1%),单纯性非瞳孔阻滞型(9例,9只眼,占7.1%),多种机制共存型(69例,69只眼,占54.8%)。单纯性瞳孔阻滞型闭青瞳孔缘相对位置靠前,周边虹膜因瞳孔阻滞而膨隆,房角关闭与虹膜根部附着点位置及睫状体位置无关;单纯性非瞳孔阻滞型闭青瞳孔缘相对位置靠后,无瞳孔阻滞因素参与,房角关闭与前位的睫状体及附着靠前的周边虹膜肥厚堆积有关;多种机制共存型闭青除有瞳孔阻滞因素参与外,大多数患者具有虹膜根部附着点靠前和(或)睫状体前位和(或)周边虹膜肥厚等非瞳孔阻滞因素参与,结果形成特殊的爬行性房角关闭。结论 中国人原发性闭青房角关闭机制呈多样性。建议建立以房角关闭不同机制为基础的青光眼分类体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宁利]上传于[2005年03月07日 23时09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