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宁宁

  • 9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IAA对小麦胚芽鞘质膜蛋白磷酸化的影响

王宁宁吴海明于自然朱亮基

植物生理学报,1999, 25 (4):375~380,-0001,():

URL:

摘要/描述

磷酸化/脱磷酸化机制是众多信号转导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很多信号物质被细胞受体识别后引发蛋白激酶和蛋白磷酸酶活性变化,通过磷酸化/脱磷酸化进一步调节多种酶活性而产生各种生理效应。在对生长素IAA的信号转导的研究中,发现IAA处理的小麦胚芽鞘质膜蛋白中蛋白激酶的活性和蛋白磷酸化程度都发生改变,并找到两种受到调节的蛋白激酶。钙离子通道抑制剂LaCl3阻断了IAA的这种作用,表明Ca2+参与了IAA的信号转导过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宁宁]上传于[2005年05月25日 22时08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