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琦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蜡样杆菌(Bncillus ereus)M22 Mn-SOD cDNA片断的克隆

王琦惠芳尚玉磊王琦*王慧敏梅汝鸿

微生物学杂志,2004,24(3):8~11,-0001,():

URL:

摘要/描述

析不同种细菌Mn-SOC氨基酸序列的保守区域,设计一对简并引物进行RT-PCR扩增,产物经T-A载体连接转化大肠杆菌JM109,筛选阳性克隆、测序并进行同源性分析,得到436 bp Mn-SOD cDNA片段。根据此片段设计5′端特异性引物,然后进行5′RACE扩增,获得Mn SOC 5′端387 bp cDNA片断。将2段序列进行拼接获得594 bp cDNA片断,编码172个氨基酸。对推定氨基酸序列进行BLAST分析,结果表明其与炭疽芽孢杆菌(岛Bacillus anthracis)同源性为95%,且Gly77,Aly78,phes86,G1n150和Asp151在已报道的Mn-SOD中均存在,构成Mn-SOD的活性中心。表明该序列为蜡样芽孢杆菌Mn-SOD的cDNA序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琦]上传于[2010年08月31日 18时00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