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汪秋安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8-5'新木脂素类化合物的合成方法研究

汪秋安汪秋安*张卓佳张春香范华芳

有机化学,2008,28(9):1605~1610,-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羟基桂皮酸甲酯和阿魏酸甲酯分别在氧化银催化下发生自由基仿生氧化偶联反应,合成得苯并二氢呋喃环结构化合物1,1经甲基化反应得2.1和2分别在无水碳酸钾、10%氢氧化钠水溶液等不同的碱性条件下进行反应,获得了11个苯并二氢呋喃环开环产物,即8-5'新木脂素类化合物3a~9b,实现了由苯并二氢呋喃新木脂素向8-5'新木脂素的转变,也为合成芪类化合物提供了一种新方法。C-8位上的吸电子基团如酯基的影响使苯并二氢呋喃环易在碱性条件下开环形成8-5'新木脂素类化合物。所合成化合物的结构由MS,IR,1HNMR和13CNMR进行了表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汪秋安]上传于[2010年12月31日 13时45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