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群京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无刷直流电机的神经网络控制器的仿真研究

王群京姜卫东陈军肖本贤

系统仿真学报,2003,3(15):453~456,-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一种无刷直流电机的神经网络非线性跟踪器的设计方法。在无刷直流电机的高性能速度跟踪中,若仅采用传统的PID调节器,则难以克服系统本身参数扰动所带来的转速偏差问题。本文采用双神经元网络的控制方法,一个用于辨识,一个用于控制,并在Matlab与Simulink下进行了仿真。文中提出一种易于应用自适应权值修正的方法,可以加大采样频率。仿真结果表明,这种方法可以在不影响控制精度的条件下,大大减少计算量,有利于在线实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群京]上传于[2009年02月24日 13时56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