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任直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N-甲基-D-天冬氨酸受体NR1亚基口服基因疫苗的制备和激活SD大鼠产生循环抗体的初步报告

王任直TIAN Shi-qiang WANG Ren-zhi LI Gui-lin ZHANG Bo YAO Yong DOU Wan-chen KONG Yan-guo ZHANG Zhen-xing LI Shi-fang

中国神经免疫学和神经病学杂志,2004,11(4):224~23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制携带N-甲基-D-天冬氨酸受体1(N-methyl,D-aspartatereceptorsubunit1,NR1)的口服疫苗,探讨疫苗激活SD大鼠产生循环抗体的可能性。方法 采用聚合酶链反应、酶切连接和蓝白筛选的方法构建NR1的表达载体;以磷酸钙共沉淀的方法转染HEK293细胞,并用G418筛选阳性细胞克隆;应用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和免疫荧光细胞染色方法鉴定阳性细胞株经氯化钙法制备携带NR1表达载体的减毒鼠伤寒沙门(氏)菌口服疫苗(SL-NR1);胃内灌注600LL、D(K)260nm为016的SL-NR1,2周内4次给药;以阳性细胞株为靶细胞,用免疫荧光方法检测大鼠循环中NR1抗体滴度。结果 扩增出NR1基因并构建了含有NR1基因的表达载体——pCDNA3.1-NR1;建立了细胞株HEK293-NR1;证实口服疫苗可激活SD大鼠(23/25只)产生NR1抗体。结论 成功研制了携带NR1基因的口服减毒鼠伤寒沙门(氏)菌活疫苗,其可激活机体免疫反应产生NR1抗体。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任直]上传于[2006年04月19日 17时18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