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荣福

  • 8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99Tcm-M IBI与99Tcm-GSH在荷瘤鼠体内分布的实验研究

王荣福张春丽付占立方志伟朱霖

同位素,1999,12(4):202~207,-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99Tcm-M IB I 和99Tcm-GSH在荷骨肉瘤裸鼠、荷乳癌EAC和荷肉瘤S180小鼠体内的摄取分布进行实验研究,以探讨其在肿瘤诊断中的应用价值。结果表明,静脉注射99Tcm-M IB I,小鼠肿瘤部位未见明显放射性浓聚,肝脏、心脏及膀胱有明显放射性浓聚,除血、脑及脾外,靶与非靶放射性比(T/N T)均<1.0;15及90min 乳癌EAC和肉瘤S180中的放射性摄取分别为1148、1108 和2152、1109% ID/g;静脉注射99Tcm-GSH 15及90min后,两种肿瘤中的放射性摄取分别为1146、0180和2133、0194% IDög。6h 后影像中可见荷骨肉瘤裸鼠肿瘤清晰显影,肿瘤与多数脏器T/N T>1,肿瘤组织对99Tcm-GSH 的放射性摄取为(0112~0121)% ID/g。99Tcm-M IB I在骨肉瘤中无明显放射性浓聚。表明99Tcm-GSH 可明显浓聚于乳癌EAC、肉瘤S180及人骨肉瘤中,有望应用于肿瘤阳性显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荣福]上传于[2006年07月12日 22时47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