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社教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明代苏皖浙赣地区的杂粮作物及其分布

王社教

中国农史,1997,16(3):41~47,-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依据大量的地方志及其他有关资料,对明代苏皖浙赣地区的杂粮生产及分布情况作了较为详细的探讨。认为明代苏皖浙赣地区的杂粮作物主要有豆类、黍、稷、粟、高粱及芋薯类等,其中豆类作物分布最为普遍,南北各地皆有.尤以黄淮平原及长江三角洲种植为多,而在旱地所占比重较大的广大丘陵山地种植也为数不少;黍、稷、粟、高粱等作物则以淮北平原种植最为广泛,淮河以南地区种植甚少,除了在一些山地丘陵地区见到小片的种植以外.广大的平原地带非常罕见;芋薯类作物主要分布在长江以南,江北较少,其中太湖流域苏松二府交界处的吴淞江南北两岸,以及嘉兴府南部和湖州府东部一带,是明代芋、薯种植较多的地区之一。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社教]上传于[2009年06月09日 15时40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