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深明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内镜筋膜下交通静脉结扎术治疗重度慢性下肢静脉功能不全51例

王深明胡作军李晓曦吴志棉李松奇

中华普通外科杂志,2003,9(9):527~52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总结内镜筋膜下交通静脉结扎术(subfascial endoscopic perforator surgery,SEPS)治疗重度慢性下肢静脉功能不全的临床经验。方法 从1999年11月至2002年8月采用SEPS治疗重度慢性下肢静脉功能不全51例,共64条肢体。采用临床分级、静脉功能评分、彩色多普勒超声、彩色多普勒剖面流速图、静脉造影、空气体积描记仪等方法在手术前后对患肢状况进行分析。结果 术后随访率90.6%(58/64),随访3~35个月。全组浅静脉曲张未见复发,有40条肢体溃疡愈合(97.6%),愈合时间平均(32±5)d,手术前后静脉功能综合评分均值分别为(13.9±1.7)分vs.(6.4±0.8)分、手术前后彩超剖面流速图静脉返流量均值分别为(61.2±7.7)ml/svs.(45.6±5.7)ml/s和空气体积描记仪3项指标术前后均值比较均差异有显著意义(P<0.01)。结论 SEPS对于重度慢性下肢静脉功能不全,特别是合并静脉性溃疡者具有良好疗效,如同时行浅静脉缝扎和深静脉瓣膜修复成形可取得更好的疗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深明]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14时47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