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深明

  • 1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巨大和长段胸主动脉瘤的血管腔内修复术治疗

王深明常光其胡作军姚陈李晓曦

中华外科杂志,2005,9(18):1191~119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巨大和长段胸主动脉瘤行带膜支架主动脉腔内修复治疗的可行性。方法 对3例10.6~28.0cm长真性胸主动脉瘤的男性患者,采用多个带膜支架相连接成一条长段支架型人工血管,行主动脉腔内修复治疗。对瘤体全长28.0cm、最大直径7.3cm的病例,采用4个长度为130mm的不同直径的带膜支架相连接覆盖胸主动脉;另2例分别用2枚、3枚带膜支架治疗。2例术中先行颈总动脉-颈总动脉和颈总动脉-锁骨下动脉旁路术。结果 3例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恢复良好。2例术后无内漏,分别随访1,2个月,瘤腔内血栓形成;1例在支架连接处有少量内漏,术后1年消失,瘤腔内血栓形成。1例术后出现短暂脑缺血表现,1个月后消失。结论 采用多个带膜支架相连接对巨大和长段胸主动脉瘤行主动脉腔内修复治疗,安全、微创,疗效良好,远期效果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深明]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14时43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