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深明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多撕裂口主动脉夹层的一期或分期血管腔内治疗

王深明常光其李晓曦胡作军姚陈殷恒讳

中华外科杂志,2005,7(13):866~86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总结一期或分期血管腔内治疗多撕裂口主动脉夹层的临床经验。方法 在DSA监控下,通过一侧或双侧股动脉入路将多枚带膜支架植入主髂动脉,一期或分期封闭这些部位的多个撕裂口。结果 从2001年1月至2004年6月,共有8例患者接受了一期或分期血管腔内治疗,其中5个撕裂口者1例,4个撕裂口者2例,3个撕裂口者2例,2个撕裂口者3例。降主动脉撕裂口11个,腹主动脉撕裂口11个,髂动脉撕裂口4个。一期血管腔内治疗6例,分期腔内治疗2例。共植入带膜支架23枚,其中直管型20枚,分叉型3枚。手术均获成功。术后3、6、12及24个月CT或MRA复查显示夹层均消失,假腔内血栓形成,无内漏发生,患者均健康生存。结论 血管腔内多枚带膜支架一期或分期植入治疗多撕裂口主动脉夹层是一种可行,安全和有效的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深明]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14时43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