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汪世平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日本血吸虫初产卵体外培养的研究

汪世平钟飞汪世平**李文凯徐绍锐吕志跃

中国人兽共患病杂志,2004,20(7):561~56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日本血吸虫未成熟虫卵超免疫血清对虫卵胚胎发育及雌虫生殖力影响的效果。方法本研究通过体外培养系统,观察日本血吸虫成虫离体产卵及虫卵发育全过程中形态学特点的变化,检测抗未成熟虫卵超免疫血清对虫卵胚胎发育及雌虫生殖力的影响。结果在含正常兔血清的培养基中,初产卵经12~14天培体外培养后,能完成发育至成熟期,对照组雌虫每周产卵总数为17657个(n=20)。但在含有抗未成熟虫卵超免疫兔血清的培养基中,雌虫产卵数量较正常兔血清培养对照组有显著降低(P<0.001);在培养后第10天,试验组雌虫即停止产卵,部分初产卵卵胚的发育和成熟过程被完全阻断;免疫荧光染色显示,抗卵免疫血清可作用于卵胚细胞及雌虫卵黄腺、肠腔内膜组织。结论体外培养结果表明,日本血吸虫未成熟虫卵抗原诱导的免疫应答,在抗虫卵胚胎发育及抗雌虫生殖产卵中起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汪世平]上传于[2005年07月12日 22时44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