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淑莹

  • 8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氧化沟工艺中污泥膨胀原因的分析与控制

王淑莹梁秀荣文洋陈澄甘一萍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2006,32(4):347~351,-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有效控制某低负荷长污泥龄氧化沟工艺的污泥膨胀工况,通过对某污水处理厂设计工艺和运行参数的分析,表明该污水处理厂发生污泥膨胀的主要原因是氧化沟曝气转刷损坏导致氧化沟内总体溶解氧(D0)质量浓度过低。针对污泥膨胀原因及相关的膨胀机理,采用降低污泥质量浓度,提高系统DO质量浓度的措施加以控制。从而解决了污泥膨胀问题,另外根据污水处理厂现有设备情况和小试试验结果,确定了该污水处理厂的最佳运行条件为:D0质量浓度约为1.0~1.5mg/L;污泥指数在120~150mL/g;污泥质量浓度为5.0g/L

关键词: 氧化沟 污泥膨胀 丝状菌 溶解氧( D0)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淑莹]上传于[2010年11月03日 16时27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