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书肖

  • 1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涂料应用过程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计算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

王书肖魏巍王书肖*郝吉明

环境科学,2009,30(10):2809~2815,-0001,():

URL:

摘要/描述

基于各行业的涂料当前消费量和未来消费预测,以及各行业使用涂料的挥发性有机物(VOC)含量,建立了分省、分行业、分化学组分的排放清单模型,获得2005~2020年中国涂料应用过程的VOC排放清单。结果表明,2005年,我国涂料应用共排放VOC约1883kt,以苯系物、醇、酯、醚、酮5类化合物为主,平均增量反应活性指标(以O3PVOC计)约为316gPkg,其中31%的VOC为有毒物质。如不加强控制,到2020年该部门VOC排放量将激增至5673kt;因此,国家应及时开展其排放控制行动.排放控制情景分析表明,通过提高涂料产品品质达到发达国家上世纪末水平,且要求新建规模企业安装有机废气末端处理设施,2020年该部门VOC排放量可控制在3519kt;通过进一步将建筑涂料和木器料改进到当前欧美发达国家先进水平,且规模企业均安装有机废气末端处理设施,2020年该部门VOC排放量有可能控制在2243kt。2种控制情景下所排放VOC的化学毒性和大气氧化活性均得到了有效改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书肖]上传于[2010年01月07日 16时13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