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书肖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非燃煤大气汞排放量估算

王书肖刘敏蒋靖坤郝吉明吴烨David G. Streets

环境科学,2006,27(12):2401~2406,-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据各种非燃煤大气汞排放源的活动水平和排放因子,估算了1995~2003年中国分省非燃煤大气汞的排放量。2003年中国非燃煤大气汞排放量为393t,比燃煤汞排放多137t。在非燃煤大气汞排放中,84%来自有色金属冶炼,其中锌冶炼、铅冶炼、铜冶炼和黄金冶炼分别占总排放的51%、18%、4%和11%。Hg0、Hg2+和HgP在中国非燃煤大气汞排放中所占比例分别为77%、18%和5%。中国非燃煤汞排放在各地区间有较大差异,排放量超过30t•a-1的省区包括湖南、河南和云南,排放强度超过100g•(km2•a)-1的省区包括上海、湖南、河南、辽宁和广东,这些地区的主要汞排放源为有色金属冶炼和生活垃圾焚烧。1995~2003年中国非燃煤大气汞排放的年均增长率为9%,其中生活垃圾焚烧排放的年均增长率最高,达到42%。

关键词: 排放量 排放因子 估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书肖]上传于[2010年01月07日 16时15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