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书肖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工业燃煤链条炉细粒子排放特征研究

王书肖赵秀娟李兴华魏巍郝吉明

环境科学,2009,30(4):963~968,-0001,():

URL:

摘要/描述

链条燃煤锅炉是当前我国工业锅炉的最主要应用炉型,其容量占到了工业锅炉总容量的85%,是重要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源之一。本研究在3个地区选取了5种典型容量的链条炉,应用自行设计的二级稀释系统现场测试其细粒子(PM215)和各种气态污染物的排放特征。结果表明,链条炉烟气中的PM215质量粒径呈单峰或双峰分布,第1个峰值在0114μm处,第2个峰值在1μm后;湿法除尘和旋风除尘对PM110的细粒子仍具有有效的去除效率;在相同或相似除尘控制技术的条件下,PM215的排放水平随锅炉容量的增大而减小。在PM215中,SO2-4是最丰富的离子,质量分数在20%~54%范围内;C是最丰富的元素,质量分数在715%~3118%之间,其次是S,质量分数为814%~1817%。采用碳平衡法计算得出PM215、NOx和SO2的排放因子分别为01046~01486g•kg-1、1163~2147g•kg-1、1135~9195g•kg-1,这为建立我国的工业锅炉排放清单及大气污染来源分析提供了必要的基础数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书肖]上传于[2010年01月07日 16时14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