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恬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胰岛素和酶解配方乳对初生仔猪胃肠道生长发育影响的研究

王恬邹仕庚郑春田陆治年许若军

动物营养学报,2001,(1):19~24,-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研究胰岛素和酶解配方乳是否促进初生仔猪胃肠道的生长发育,本试验比较了饲喂配方乳、配方乳补加胰岛素(60mIU/ml)或酶(胰蛋白酶和糜蛋白酶)解配方乳三天后仔猪胃肠的重量,肠道长度,肠粘膜DNA、RNA和蛋白质含量,血浆中皮质醇、胰岛素和胃泌素的水平。饲喂配方乳补加胰岛素或酶解配方乳的仔猪,与饲喂配方乳的仔猪相比,胃、小肠、结肠的重量,小肠和结肠的长度,小肠粘膜DNA、RNA含量和结肠粘膜DNA、RNA、蛋白质含量均无显著变化(P>0.05);血浆中皮质醇、胰岛素水平也无显著差异(P>0.05)。但饲喂配方乳补加胰岛素的仔猪小肠粘膜尤其是回肠后段粘膜的重量(P<0.05)和蛋白质含量(P<0.01)显著高于饲喂配方乳的仔猪;饲喂酶解配方乳仔猪血浆的胃泌素水平均显著(P<0.01)高于饲喂配方乳的仔猪,酶解配方乳中可能含有刺激初生仔猪胃泌素释放的物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恬]上传于[2005年03月07日 23时25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