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万春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关节软骨缺损膜移植修复与自身修复的实验研究

王万春林涨源孙材江

中现代医学杂志,2001,11(5):56~5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关节软骨的自身修复能力和方式及骨膜移植对软骨缺损重建的作用。方法:新西兰兔45只,分为软骨全部切除组,部分软骨切除组、骨膜移植组,各组15只,手术后2,4,8周各组处死5只,采用大体观察、组织切片及电镜进行评估。结果:软骨全切组与部分全层软骨切除组均以类透明软骨修重缺损,骨膜移植组各期之表现均优于前两组,有显著性差异(P<0.05),再生软骨接近正常软骨结构。纤维蛋白粘合剂固定骨膜牢靠。结论:兔软骨缺损缺乏自身修复能力,外源性修复以类透明软骨为主,骨膜移植修复优于自身修复,再生软骨接近正常软骨结构,应用纤维蛋白粘合剂粘贴骨膜是一种有效、可行的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万春]上传于[2009年04月20日 13时46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