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万春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AF 内固定术后迟发感染的临床分析

王万春王跃徐三中康意军吕国华

中华骨科杂志,2002,22(6):340~34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分析轴形内固定(atlas fixator, AF) 术后迟发感染的危险因素和临床表现,探讨其有效的治疗方法。方法 对AF 内固定术后并发迟发感染的8 例患者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细菌培养等进行回顾性分析。所有患者都再次手术行内置物取出、病灶清除、灌洗引流术,一期关闭切口,术中取标本作常规培养,术后静脉应用抗生素。结果 8例患者在初次手术后10~27个月出现症状,平均为18个月。迟发感染症状多不典型,但所有患者均主诉腰部疼痛,且有窦道形成。白细胞均未升高,6例血沉升高。二次术后所有患者疼痛消失,切口一期愈合。4例培养出低毒力性皮肤正常菌群。结论 AF内固定术后迟发感染是由初次手术时术中污染引起的椎旁深部软组织感染,但未累及骨组织。确诊后行内固定取出、病灶清除、灌洗引流术,疗效满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万春]上传于[2009年04月20日 13时48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