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文萍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药肠安泰体外对 Co26lu大肠癌 细胞的血清药理学研究

王文萍姜良铎

中华中医药杂志(原中国医药学报)2006年第21卷第4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应用血清药理学方法检测中药肠安泰及其主要成分的药物血清对 Co26lu大肠癌细胞体外杀伤能力。方法:5组大鼠除 5-Fu血清组按30mg/kg予腹腔注射,给药 2h后腹主动脉采血外,其余4组均 按0.6ml·kg-1·d -1分别给予肠安泰 (干膏)、大黄 (干膏)、藤梨根 (干膏)、生理盐水灌胃,选用2种 不同采血时间。一 日采血:用药 1h后眶静脉采血 2ml;三 日采血:末次用药后 1h腹主动脉采血,无菌分离血清。采用 MTF法观察药物血清对细胞的杀伤作用。结果:肠安泰及其单味药与 5-Fu的不同浓度药物 血清对Co26lu细胞均有不同程度的体外杀伤能力,并呈剂量依赖性。结论:肠安泰能够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及转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文萍]上传于[2007年05月24日 10时21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