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先甲

  • 8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激励相容的电力市场双边拍卖机制

王先甲殷红

电力系统自动化,2004,28(18):7~15,-0001,():

URL:

摘要/描述

电力市场竞价机制设计是目前电力市场改革中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文中针对有多个发电商和多个客户参加的电力市场竞价,设计出一个激励相容的双边拍卖机制。此机制在描述电力市场竞价规则的基础上,设计出符合电力市场特点的出清和交易规则。该机制不仅能保证电力市场实时出清,实现电力的经济调度和有效分配,而且能诱导风险规避的发电商申报真实的边际成本和用户披露真实的用电价值信息。最后,通过算例及其实现方法证实了该机制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先甲]上传于[2009年03月24日 14时08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