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小菁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钙在IAA诱导绿豆下胚轴原生质体膨大过程中的作用*

王小菁李德红**潘瑞炽

实验生物学报,1999,32(1):55~61,-0001,():

URL:

摘要/描述

含钙培养液(对照)和位用IAA处理的原生质体的体积和45Ca2+放射性强度均无变化。IAA处理含钙培养液中的原生质体。5min后45Ca2+积累明显增多,体积开始膨大。处理30min时45Ca2+积累最多,此时原生质体的膨大效应最好,随后45Ca2+积累和膨大效应逐渐下降。K+、2n2+、Ba2+、Mg2+等也可在一定程度上代替Ca2+使原生质体体积膨大。原生质体的吸水在膨大中起着一定作用。EGTA、LaCl3和verapamil均抑制IAA诱导的原生质体45Ca2+积累和体积膨大。说明Ca2+可能在6BA诱导原生质体嘭大的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小菁]上传于[2009年10月20日 12时54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