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新月

  • 9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乙醇中毒小鼠肝、胃病理形态学特征及解酒口服液的保护作用①

王新月王新月②田德录孙承琳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1999,2(22):24~25,-0001,():

URL:

摘要/描述

给小鼠连续灌胃二锅头白酒10d,造成小鼠连续醉酒,观察其肝、胃病理形态变化的特征,并探讨解酒口服液的作用。结果显示,乙醇中毒小鼠的肝脏组织病理改变符合人类嗜酒者肝脏病理形态学的特征,解酒口服液对其肝细胞弥漫脂肪变性、炎性细胞浸润及中央静脉周围纤维增生状态均具有显著的良性影响,并对胃粘膜病理损害有较好的保护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新月]上传于[2005年03月15日 22时07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