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锡山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胃癌组织中端粒酶活性的研究及其临床意义

王锡山王宽张岂凡陈峰张殿忠傅松滨

中国肿瘤临床2001年第28卷第6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检测胃癌组织及癌旁非癌组织中端粒酶活性的表达,探讨端粒酶活性与各临床病理因素之间的关系。方法:采用PCR-ELISA聚合酶链反应-酶联免疫反应)方法,定量检测68例胃癌组织及40例癌旁非癌组织中端粒酶活性表达。分别按计数和计量资料统计。结果:68例胃癌组织中,60例端粒酶活性表达68.24%),而40例癌旁非癌组织中,6例端粒酶低活性表达(5%),两组差异极显著(P0.01)。胃癌组织中端粒酶活性表达与淋巴结的转移呈正相关(X2=4.87 u=2.01 P<0.05);与组织分化呈负相关女(X2=4.34 u=2.17 P<0.05);与其他临床病理因素统计学无明显相关性。结论:端粒酶的激活与胃癌的发生发展关系密切,端粒酶活性的检测有可能成为临床胃癌诊断的辅助方法,且可能具有一定的指导术式及预后评估的意义。定量检测端粒酶活性可能更有利于揭示其在恶性肿瘤中的角色。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锡山]上传于[2007年05月10日 14时41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