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锡山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青年与老年胃癌的临床特点对比研究

王锡山庞达张岂凡赵家宏

哈尔滨医科大学学报2000年2月第33卷第1期/JOURNAL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Feb., 2000, Vol. 34,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总结分析青年组与老年组胃癌的临床病理学特征,探讨其治疗方法。方法 对我院1975~1993 年底收治的2 150 例胃癌病人进行回顾性分析,并以直接法计算其生存率,用统计学方法进行对比分析。结果 青年组与老年组发病性别差异具有显著性( P < 0105) ,青年组女性多发,老年组男性多发;胃癌部位,青年组以胃窦部居多,老年组虽然以胃窦部为主,但胃体底部比例增高;青年组病理组织类型分化差,老年组好于青年组,分化好;青年组淋巴转移血行转移均高于老年组,其差异有显著意义;老年组胃癌治愈性切除率高于青年组胃癌。青年组与老年组预后均较差。结论 青年组与老年组的临床病理学特征决定整体病期均较晚,故预后差。因此,提高两组的治愈率,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减少晚期病例是关键。

关键词: 胃肿瘤 老年人 青年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锡山]上传于[2007年05月10日 14时40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