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雪华

  • 8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光子晶体中巨Lamb移位*

王雪华王雪华†顾本源

研究快讯,2005,34(1):18~20,-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非均匀电磁系统中原子的Lamb移位导出一个普适的理论公式,发现对Lamb移位的主要贡献来自实光子的吸收和再辐射过程,这打破了自1947年以来一直被人们所认同的传统概念,即在均匀空间中,Lamb移位主要来自虚光子的吸收和再辐射过程。对光子晶体,文章作者预言了巨Lamb移位效应。对原子集合,进一步发现依赖位置的Lamb移位将使一个能级扩展成一个能带,就像原子气体中依赖速度的多普勒效应一样。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雪华]上传于[2009年04月12日 21时01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