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学美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糖尿病患者抑郁症状研究

王学美刘庚信富宏

中国康复理论与实践,2005,11(4):290~29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2型糖尿病患者伴有的抑郁障碍。方法 采用北京大学PES心理应用系统中汉密顿抑郁量表(HRSD)对62例2型糖尿病患者(有并发症者32例,无并发症者30例)及20名健康人进行评定,并对HRSD的7类因子进行分析。结果 糖尿病组的HRSD总分均高于正常对照组,且糖尿病有并发症组高于无并发症组(P<0.05)。糖尿病组的焦虑/躯体化、认知障碍因子分均高于正常对照组,且糖尿病有并发症组的迟缓、睡眠障碍因子分高于正常对照组(P<0.05),而无并发症组与正常对照组无显著性差异(P>0.05)。在日夜

关键词: 2型糖尿病 并发症 抑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学美]上传于[2006年06月28日 23时19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