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学美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增龄对大鼠心肌线粒体DNA氧化损伤的影响

王学美富宏刘庚信

中国老年学杂志,2003,9(23):592~59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增龄对大鼠心肌线粒体DNA(mtDNA)缺失、线粒体呼吸链酶复合体及ATP合成的影响。方法 Wistar雄性大鼠分为3组:幼年组(1月龄)、青年组(6月龄)各12只和老年组(24月龄)10只。心肌线粒体DNA缺失、线粒体呼吸链酶复合体及腺苷三磷酸(ATP)合成分别用聚合酶链反应(PCR)、酶动力学和生物发光技术进行测定。结果 3组大鼠均有不同程度mtDNA缺失。老年组mtDNA缺失(2109±1162)较幼年组mtDNA缺失(0177±1116)明显增高(P<0.05);较青年组mtDNA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学美]上传于[2006年06月28日 23时22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