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汪曣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提高中红外光谱法检测血糖精度的途径*

汪曣汪瞧△李宁综述徐可欣审校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2006,26(3):688~691,-0001,():

URL:

摘要/描述

中红外光谱法不使用任何试剂检测血糖浓度,但由于精度不够高,尚未应用于临床检测。本文从中红外光谱法测量血糖浓度的原理、技术出发,结合实验研究结果,从选取最佳研究波段、光谱处理方法、消除血液中其他成分干扰及改进系统硬件等四方面分析了当前中红外光谱法测血糖可以提高测量和预测精度的途径。针对四条途径,本文分别进行了以下实验:(1)严格确定在中红外区对葡萄糖浓度变化最灵敏的区域;(2)应用遗传算法筛选波长;(3)光谱正规化以提高仪器对样品测量的再现性;(4)使用高能量的Co2激光器作为光源,实验测量结果提高至接近或达到临床检测的可接受水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汪曣]上传于[2011年06月21日 09时47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