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汪曣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牛奶主要成分含量近红外光谱快速测量法

汪曣李庆波徐可欣王斌

食品科学,2002,23(6):121~124,-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研究了采用近红外光谱技术检测牛奶中主要成分含量的方法。讨论了采用偏最小二乘法(PLS)建立校正模型过程中数字滤波预处理方法以及利用遗传算法优选波段。牛奶中的脂肪、蛋白质、乳糖等成分含量的测量结果为RMSEP:0.1~0.2g/dl,测量值与浓度参考值具有良好的相关性(相关系数大于0.9),测量重复性变异系数(cv)优于0.02。结果表明,近红外光谱方法可以满足牛奶主要成分的实际测量要求。这些实验研究将为食品的无损、快速检测提供一种新的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汪曣]上传于[2011年06月21日 09时48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