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亚平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当归多糖对造血祖细胞增殖调控机理的研究

王亚平祝彼得

中华医学杂志,1996,76(5):363~366,-0001,():

URL:

摘要/描述

探讨当归多糖(AP)对造血祖细胞增殖调控和“补血”的生物学机理。方法采用贫血小鼠模型,用造血祖细胞体外培养和造血生长因子检测等技术,测定AP对造血祖细胞克隆增殖等影响,结果AP对正常或贫血鼠的髓系造血祖细胞(BFU-E. CFU-E,CFU-GM和CFU-MK)增殖分化有显著促进作用;经AP,诱导制备的成纤维细胞、巨噬细胞、脾细胞和骨骼肌条件培养液能提高造血祖细胞集落产率。结论AP促进造血的机理可能与直接或间接刺激造血诱导微环境的巨噬细胞、成纤维细胞、淋巴细胞等分泌较高活性的造血生长因子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亚平]上传于[2009年11月01日 17时52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