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一飞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重组人抑癌相关蛋白核苷二磷酸激酶A的原核表达*

王一飞冉延超王一飞△熊盛张美英黄文韬罗林波刘秋英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2004,20(6):954~95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为提高表达量,简化纯化工艺,获得可用于临床研究的重组人NDPK-A蛋白,构建带有6×His纯化标签的原核表达载体,优化表达条件获得产物高表达并鉴定产物活性。方法:将抑癌基因nm23-H/从质粒pBVNMH1中亚克隆于带有纯化标签的表达载体pQE40中;梯度变化表达条件获得产物高表达;镍离子螯合层析柱纯化目的蛋白;Western blot鉴定产物的免疫原性;HPLC测定产物的激酶活性;鸡胚尿囊膜试验鉴定产物抑制血管新生的生物活性。结果:pQE-40中亚克隆的nm23-H/序列无误;目的蛋白最高表达量可达49.6%;纯化的表达产物能与天然NDPK-A的多克隆抗体特异结合;酶比活为472U/rag;具有抑制鸡胚尿囊膜血管新生的活性。结论:表达质粒-nm23HI能高效表达重组人NDPK-A,纯化工艺简便,产物活性与天然NDPK-A无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一飞]上传于[2009年10月21日 11时11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