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映辉

  • 7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构件的地理工作流框架:一个方法学的探讨∗

王映辉刘瑜高勇+邬伦王立福

软件学报,2005,16(8):1395~1406,-0001,():

URL:

摘要/描述

软件框架为特定领域的软件复用带来了便利。众所周知,软件框架开发的难度要大于开发一个普通可复用构件,采用支持黑盒复用的基于构件的软件框架概念,探讨了地理工作流框架的开发过程。一个地理工作流应用是地理信息领域的工作流管理系统,它可以通过复用地理工作流框架实现.从方法学的角度看,为了开发地理工作流框架,需要进行以下活动:领域分析、领域设计、框架设计和实现。其输出分别是识别了领域变化性的领域模型、领域特定的软件体系结构(DSSA)、软件框架产品.在地理工作流的上下文中,首先对领域变化性进行了识别和分类,包括空间数据类型、空间数据管理、空间操作、过程和空间数据表现5个方面的变化性,它们可以组织成树状视图。然后,为了处理上述变化性,设计了DSSA和框架的软件体系结构,其中前者是后者的模板,而框架体系结构采用HMB风格。最后,对地理工作流框架构件的开发以及框架复用进行了简单描述。与其他地理工作流系统相比,其优势在于由于框架扩展能力带来的灵活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映辉]上传于[2009年06月16日 13时06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