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映辉

  • 22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软件体系结构演化模型

王映辉王立福

电子学报,2005,33(8):1381~1386,-0001,():

URL:

摘要/描述

软件演化包括静态演化和动态演化两个方面。作为软件的蓝图的SA(软件体系结构),为人们宏观把握软件的整体结构和软件演化提供了一条有效的途径。在描述SA的构件2连接件模型的基础上,首先针对SA的静态演化,建立了SA邻接矩阵和可达矩阵,凭借矩阵变换与运算对SA静态演化中的波及效应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量化界定,同时给出了构件在SA中贡献大小相对量的计算方法。其次,针对SA的动态演化,给出了SA动态语义网络模型,分析了SA动态语义网络中基于不动点的浸润过程收敛的判定,提出了邻接矩阵原子过滤的概念,进而指出,SA动态演化过程可用一系列邻接矩阵原子过滤在时刻上的逻辑衔接来描述。最后给出了两个层面上对SA演化波及效应的分析框架。为SA演化的管理、控制、利用、评价和量化描述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映辉]上传于[2009年06月16日 13时07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